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1 23:00

俄罗斯法院认定Meta旗下服务存在“极端主义”内容 但允许WhatsApp运营

据俄罗斯国有媒体塔斯社报道,莫斯科Tverskoy法院的一名法官已裁定禁止基于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公司从事"极端主义活动"。该禁令将阻止Meta公司在该国开展业务或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并将"立即"生效,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服务并不包括WhatsApp。

上周,Facebook和Instagram概述了一项审核政策,允许乌克兰和其他东欧国家的用户呼吁对俄罗斯士兵实施暴力。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平台最初告诉版主,允许呼吁死亡威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帖子,但后来缩小了政策范围,明确禁止呼吁对俄罗斯公民或其它国家元首使用暴力。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的一名官员在听证会上说:"我们认为,该公司的业务应受到禁止,因为它参与了极端主义活动。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一起要求实施禁令。"塔斯社援引一名联邦安全局官员的话说,"Meta的活动是针对俄罗斯和其武装部队的。我们坚持要求立即禁止Meta的活动"。它还援引检察院的一名代表的话说,"个人和法律实体使用Meta公司的产品不应被视为参与极端主义活动"。

本月初,Roskomnadzor在指责Facebook和Instagram歧视俄罗斯国家媒体的内容后,对这两个平台下达了访问禁令,因为这两个平台已经采取行动,将任何国家支持的机构的内容降级。Facebook还阻止了欧盟国家的国有媒体RT和Sputnik的访问,并禁止俄罗斯国家媒体在该平台上做广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