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07:45

中国玻璃大王换人 曹德旺被信义玻璃李贤义超越

3月17日,国内最大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玻璃发布业绩,公司2021年营收236亿元,净利润31亿元。

对比同样来自福建的老乡”信义玻璃业绩,福耀玻璃竟首次被超过。

近两年来,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福耀玻璃也在2020年首次出现了营收规模的同比下滑。

汽车玻璃贡献了福耀玻璃约九成的营收,虽然2021年汽车市场复苏加之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使得福耀玻璃去年的业绩实现增长,但玻璃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也已经不保。

据信义玻璃披露的业绩显示,其2021年营收达到304亿港元(约合246亿人民币),净利润达到115亿港元(约合93亿人民币),这也是信义玻璃自2005年上市以来,业绩首次超越福耀玻璃。

因而,不少人称信义玻璃创始人李贤义取代曹德旺,成为中国新的玻璃大王”,同时,根据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最新统计,曹德旺以245亿的身价排名第900位,李贤义则以510亿的身价排到第356位,是曹德旺身家的2倍。

对于公司业绩大涨,信义玻璃称,公司业绩去年大幅提升,主要是由于浮法玻璃、建筑玻璃及汽车玻璃销量增长及售价提升。

信义玻璃约六成收入来自于浮法玻璃。浮法玻璃是指采用浮法工艺制作的玻璃。

截至3月17日收盘,福耀玻璃港股的市值为827亿港元(约合671亿元人民币),信义玻璃的市值为799亿港元(约合648亿元人民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