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20:00

HoloLens“性能问题”难解 美国陆军对微软失去耐心和信心

Business Insider 报道称:由于难以满足最近与五角大楼签订的 AR 头显的合同预期,微软 HoloLens 团队再次遭受了重创,或损失超过 220 亿美元。尽管距离签约已经过去了大约一年时间,HoloLens 仍难以满足美国陆军对该硬件的实际期望。

此外微软需要与美国陆军共同开发增强现实软件,但 IVAS 项目已经停滞不前。目前国会正试图“搁置”3.94 亿美元来收紧预算,因而 Hololens 团队的前景可谓相当惨淡。

一方面,军方已经拨付了 4.05 亿美元的合同费用。另一方面,微软仍需 2 亿美元才能弥补开发投入造成的亏空。

雪上加霜的是,原本 HoloLens 团队还准备在今年 5 月开展实地测试,结果前期遭遇了相当负面的评价,被吐槽可靠性相关的改进微乎其微。

具体说来是,有士兵明确指出,微软的 IVAS 设备存在低光与热成像性能问题,且该公司似乎在相关问题的解决上进展缓慢。

知情人士担心,随着 IVAS 负面清单的不断膨胀,美国陆军或因难以忍受,最终决定快刀斩乱麻。

4.png

即便如此,微软技术研究员、兼 HoloLens 共同发明人 Alex Kipman,还是在 Twitter 上高声驳斥负面报道。在致 HoloLens 团队的内部消息中,Kipman 承认大量负面消息造成了士气的持续低落。

可知 HoloLens 团队仍在努力推进其软硬件发展(尚未看到明确的后续硬件 / 功能路线图),以吃下美国陆军利润丰厚的合同。然而现实是,过去数月,已有超百名 AR 团队员工转投对手平台。

OnMSFT 指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算上前期研发投入、以及与美国陆军签订的一份广为人知的持续多年的数十亿美元订单损失,微软 HoloLens 的未来正变得愈加灰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