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09:45

报告:风暴和海平面上升可能使全世界港口损失数十亿美元

一份新报告发现,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继续增长,全世界的港口将遭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极端天气、洪水和海平面上升都会破坏重要的海港基础设施,扰乱全球供应线。

根据这份由非营利组织环境保护基金(EDF)委托编写的报告,到2050年,风暴和与气候有关的港口中断造成的损失可能接近每年100亿美元。到2100年,如果不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这些成本可能膨胀到每年超过250亿美元。为了说明情况,最后一个数字比整个全球集装箱航运业一年的总营业利润还要多。

在COVID-19大流行暴露了全球供应链的弱点之后,许多港口已经不堪重负。现在,港口和航运业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减少他们自己的地球加热污染,避免报告中概述的最坏情况。

“正如COVID-19大流行使我们的港口和全球供应链进入危机模式一样,气候紧急情况将对国际航运产生重大影响,”EDF全球运输团队的高级经理Marie Hubatova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然而,面对气候的崩溃,航运业有一个早期预警钟和一个采取行动的机会。”

严重的风暴是报告中概述的最大威胁之一,特别是当风暴水破坏了基础设施和船只时。它们对港口的破坏占了报告中预测的大部分损失。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一个变暖的世界里,热带气旋正变得越来越强烈。这意味着更多的降雨和更强的飓风。然后是海平面上升:当海平面上升时,破坏性的海浪和风暴潮会更大。

这些变化带来了更大的代价。例如2005年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卡特里娜飓风,使美国港口损失了约22亿美元。新报告说,如果当时的海平面和风暴潮像一些模型预测的那样高,那么仅阿拉巴马州莫比尔港口的经济损失就可能是卡特里娜的5.5倍。

风暴过后,有挥之不去的恢复成本和昂贵的航运延误。该报告还指出了港口在适应气候变化时产生的成本。港口可能不得不提高结构,建造“海墙”等保护性屏障,甚至搬迁到更高的地方。此外,还有船舶为避开恶劣天气而不得不开辟新航线的成本。报告指出,随着世界变暖,天气变得更加极端,从2015年到2019年,全球大约每5艘船中就有1艘是由天气造成的。

幸运的是,未来的道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该报告是基于气候危机的最坏情况,即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不受控制。《巴黎协议》承诺各国在本世纪中叶前几乎消除温室气体排放,尽管世界还没有走上实现这一目标的轨道。

然而,一些政策制定者也在考虑如何准备。在美国,去年两党通过的一项基础设施法律包括170亿美元的港口和水路升级--主要是为了缓解拥堵。白宫的一份概况介绍说,港口也“在海平面上升和其他气候挑战的威胁下,面临着基础设施现代化和维护基本设施的广泛挑战”。

这些努力也将需要与私营企业合作。“在战术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你如何与公司接触,试图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资产风险?”美国商务部高级政策顾问Sreenivas Ramaswamy周二在讨论加强美国供应链--包括港口--应对气候变化和其他风险时说。他指出,促进政策制定者和行业之间的更多合作是供应链复原力的一个关键基础。

一些零售和航运巨头已经开始使用污染较少的船只。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海上运输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的近3%。毕竟,绝大部分交易的货物都是通过船舶运输的。报告说,航运业应该“现在就行动起来,否则以后会付出代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