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7 08:37

欧盟计划3月底前达成反垄断协议 限制苹果等科技巨头的权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首先提出《数字市场法》的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谈判取得了良好进展,并表示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是在 3 月底之前达成政治协议 。她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说,“如果我们做到这一点,那将是几乎闪电般的立法”。

法律

《数字市场法》将结束欧盟科技巨头强势话语权。它于 2020 年与《数字服务法》一起推出,该法案将通过敦促平台及时对其进行审核来解决非法或有害内容。

这两项立法都对不遵守规定的公司进行严厉处罚。然而,这些方案在欧盟的进展却因立法者的内讧和议会的纷争而陷入困境。

苹果已经公开反对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立法。早在 2021 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就表示,这些提议可能会威胁到苹果iPhone等平台的安全和隐私。

然而,欧盟正在推进其竞争规则。欧盟立法者此前曾表示,他们可能会在2022 年 6 月之前就该立法达成协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