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11:15

游戏加载速度飞快!微软DirectStorage API已登陆PC 为Win11量身定做

3月15日消息,微软DirectStorage API与Windows上即将发售的游戏一起推出了。这个新的API改变了游戏从NVMe SSD驱动器读取数据的方式,从而实现更快的读取速度和更短的加载时间。

以前的API只允许游戏通过一次一个的I / O请求从驱动器加载数据,而且每个请求都必须在另一个请求被处理之前彻底完成,而由于机械硬盘和SATA固态硬盘的速度并不算快,对加载时间的影响并不大。

但是现在利用PCIe通道的NVMe硬盘可以完成几个G的读取速度,如果还一个一个处理请求根本不能完全发挥它的实力。

DirectStorage可通过一次允许多个I / O请求重复利用新的解压技术,以及更有效地将硬盘中的数据传到GPU计算着色器来解决这些问题。直白地讲,即便是体积庞大的游戏,它也可以秒开,包括存盘载入的时候,基本消灭加载进度条。

由于采用了新的存储堆栈,Windows 11用户受益最大。不过,Windows 10用户后续也将看到更多改进内容(现已支持部分特性)。

之前,DirectStorage API主要运用于Xbox Series X/S游戏主机。而在显卡方面,微软表示所有的DX12 GPU都可以用,不过要想获得最佳体验,还是推荐最新的DX12 Ultimate兼容产品,包括NVIDIA RTX 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

NVIDIA RTX 30系列的RTX IO技术,其实就是脱胎于 DirectStorage API,相当于该技术在N卡上的一种实现方式,官方宣称输入/输出性能是传统硬盘存储的100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