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10:55

苹果的M1‌ Ultra芯片采用台积电CoWoS-S封装工艺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消息:在本周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发布最新的高性能芯片——由两块M1Max芯片拼接而成的M1‌ Ultra。这样的组合使得其晶体管数量达到1140亿颗,这也是苹果自研芯片的晶体管数量首次突破1000亿颗。

Apple-M1-Ultra-hero-220308_big.jpg.large.jpg

图片来自 Apple

据Digitimes报道,M1‌ Ultra芯片采用内部开发的 UltraFusion 封装架构,由台积电采用5nm 工艺节点和先进封装技术制造,所需的 ABF 载板将完全由欣兴电子提供。苹果创新的封装架构使用硅中介层连接两个 M1Max 芯片,以创建片上系统(SoC),这是一种2.5D 封装模式,可能适用于 Mac Pro 核心芯片。

据报道,为了改善风险管理,苹果将依靠台积电制造其最新的 M1产品,采用的先进解决方案集成了5nm 芯片技术和 CoWoS-S(chip-on-wafer-on substrate with silicon interposer)封装工艺。台积电在使用其 CoWoS 封装平台为网络 IC 和超大 AI 芯片等多种芯片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台积电还一直在使用先进的工艺节点和 InFO_PoP 技术制造 iPhone APs。

‌M1‌ Ultra 拥有20核 CPU,具有16个高性能内核和4个高效内核。‌M1‌ Ultra 支持高达128GB 的统一内存,比M1Pro和 ‌M1Max‌ 支持的高达64GB 内存有所增加。提供2.5TB/s 的带宽。

在图形方面,‌M1‌ Ultra 拥有64核 GPU,其图形处理速度是‌M1‌ 的8倍。‌M1‌ Ultra 拥有32核神经引擎,每秒可运行22万亿次操作,并具有两个独立的媒体引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