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09:30

首张RTX 3090 Ti非公显卡谍照曝光 采用16-pin供电接口和紧凑PCB设计

疑似 GeForce RTX 3090 Ti 非公显卡的首张谍照已经曝光,可知其在设计相对紧凑的 PCB 上采用了全新的 PCIe Gen 5 16-pin 外接供电连接器。与此同时,英伟达有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新的 PG136C 参考 PCB 设计。但是否采纳的决定权,仍掌握在各大品牌厂牌厂商自己手里。

1.jpg

WCCFTech 指出,谍照中的显卡,是来自影驰(GALAX)的 RTX 3090 Ti 星曜(Boomstar)衍生版本。该系列为亚洲市场专属,且有消息称其无意推出公版(Founders Edition)。

2 EVGA Kingpin.jpg

EVGA 也分享了自家 RTX 3090 Ti KINGPIN 旗舰 SKU 的半截 PCB

由 @wxond 分享的谍照可知,非公版 RTX 3090 Ti 采用了大型三槽散热器 + 紧凑型 PCB 设计,散热鳍片、导风罩和背板组件都长于 PCB,并且能够明确看到 12+4 pin 的针脚。

4.jpg

当然,AIB 厂商会遵照英伟达的要求,而推出符合 PCe Gen 5 规范的非公版 RTX 3090 Ti 显卡,或者为照顾现有电源而提供双 8-pin 的转接线。

5-1.png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会有厂商为超高端 SKU 配备双 16-pin 连接器,以支持高达 1200W 的超频功率。

5-2.png

规格方面,RTX 3090 Ti 显卡采用了基于三星 8nm 工艺打造的 Ampere GA102 GPU 核心,拥有 280 亿个晶体管。面积达到了 628 m㎡,仅次于 RTX 2080 Ti 和 Titan RTX 的 Turing TU102 GPU 。

5-3.jpg

与 RTX 3090 相比,3090 Ti 将 SM 单元数量从 82 组提升到了 84 组,CUDA 核心数也从 10496 增加到了 10752 个,辅以最新的 RT 光追 / Tensor 张量核心。

3-1.png

显存方面,RTX 3090 Ti 采用了美光最新的 21Gbps GDDR6X 颗粒(总 24 GB 容量),384-bit 总线位宽下可提供超 1 TB/s(1008 Gbps)的带宽。

6.png

最后,RTX 3090 Ti 的 GPU 基础频率为 1560 MHz、加速可达 1860 MHz,热设计功耗较 RTX 3090 增加了 100W、达到了 450W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