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0 14:00

英伟达MX550独显游戏性能实测 勉强打过AMD Radeon 680M核显

在 AMD 锐龙 6000 系列移动 APU 发布后,RDNA 2 核显的实测表现已经让英伟达 MX450 这类独显颜面扫地。为了找回场子,绿队推出了基于 Turing TU117 核心的 GeForce MX550 新品。可惜它的实际游戏表现,也只是勉强胜过 Radeon 680M 核显而已。

早前消息称,GeForce MX550 的规格相当精简 —— 具有 1024 个 CUDA 核心、GPU 主频 1320 MHz,但砍掉了 RT 光追和 DLSS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 搭配 2GB @ 64-bit 的 GDDR6 显存,标称热设计功耗(TDP)为 25W 。

作为对比,AMD 锐龙 6000 系列 APU 集成的 RDNA 2“Radeon 600M”核显,最高拥有 12 组计算单元(CU)/ 768 核心 —— 较上一代 Vega 核显规模提升 50%,辅以两倍缓存和渲染后端 —— 以及 2.4 GHz 的主频。

2.png

性能指标方面,AMD Radeon 680M 在 3DMark《Fire Strike》和《Time Spy》基准测试项目中,分别提升了 25% 和 5% 。即使 CU 砍半的 Radeon 660M,也可与英特尔酷睿 i7-1280P 的 Iris Xe 核显一战。

3.png

(来自 @金猪升级包 / weibo)

一系列综合基准和 1080p 游戏性能实测表明,AMD Radeon 680M 核显在 9 / 14 款游戏中的表现都优于英伟达 GeForce MX550,以及在 13 / 14 款游戏中碾压英特尔 Iris Xe 核显。

4.jpg

总体而言,得益于独立且更高的 35W TDP 设计,英伟达 GeForce MX550 的性能可小幅领先于 AMD 锐龙 6800H 移动 APU 集成的 Radeon 680M 核显(但也仅 5% 优势)。

5.jpg

此外就算是锐龙 R5-6600H 移动 APU 集成的 Radeon 660M 核显,也较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移动处理器中集成的 Iris Xe 核显要高出 39%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