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7 17:15

关闭视频下载工具youtube-dl的运动仍在继续

版权极权主义者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在2020年试图利用美国法律迫使GitHub永久切断对youtube-dl(一种允许用户下载和保存视频的开源工具)的访问失败后,音乐出版商转而求助于德国法院。但由德国民权协会(GFF)代表的一家小型德国托管服务商正在进行反击。

两年前,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援引《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要求GitHub关闭youtube-dl的存储库,其称该软件破坏了视频的数字锁并可能允许人们保存RIAA代表的大型音乐公司的歌曲副本。由于担心失去其重要的版权责任安全港,GitHub最初遵守了规定,但却引发了广泛的抗议。该工具自2006年以来一直存在,被记者和活动家用来保存目击者的视频、被YouTube网友用来保存他们自己上传的视频的备份、被网络连接缓慢或不可靠的人用来下载高分辨率的视频鸡儿在没有缓冲中断的情况下观看。实际上,youtube-dl并不侵犯或鼓励侵犯任何版权作品,也不“规避”YouTube视频的任何技术保护措施。但开发者做了一些小的调整以消除任何可能的疑虑,GitHub也迅速恢复了它。

对此,索尼音乐、华纳音乐和环球音乐似乎希望德国法律能给他们带来在美国无法获得的筹码。他们正在起诉一家名为Uberspace的小型托管服务供应商,其理论跟两年前未能打击GitHub(和EFF)的理论基本相同。事实上,他们的案子似乎更弱了。Uberspace甚至没有托管youtube-dl--它只是托管了youtube-dl的主页,该主页链接到GitHub。但像这样的诉讼可能是昂贵的,这意味着小公司在压力下可能会直接倒闭。

但在GFF的帮助下,Uberspace正站在音乐标签的面前。在今日提交的一份简报中,Uberspace指出,youtube-dl只是一个工具且没有规避任何数字锁,因此Uberspace不能被强迫关闭主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