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15:00

游戏史上收购案受阻!微软收购动视暴雪遭遇困难

今年年初,微软斥资5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创下了游戏史上最大的一桩收购案,但目前,此次收购受到了预料之外的阻力。

据悉,当前美国的多家机构组成团体,联合致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其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案进行审查。

函中提到,这笔交易很可能会导致市场力量过于集中,并威胁到数据隐私与安全,且会对消费者的权益以及员工的工资造成影响。

同时,该团体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游戏行业出现了一种令人担忧的整合态势”,并认为如果继续允许微软收购大型工作室,那么消费者将会受到伤害,客户数据以及工作人员也会有风险。

此外,该团体还表达了对该项交易可能会破坏一些动视暴雪员工成立工人联合会的担忧。它还指出,微软在美国的员工本身不属于任何工人联合会。

因此,该团体强烈敦促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此次交易进行彻底的审查,以确保市场的开放、公平和竞争。

在此前,这桩收购案就曾受到了动视暴雪自家股东的诉讼,且有律师认为这收购将会引起反垄断调查,但微软目前并没有就此放弃的想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