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10:30

主被动散热多管齐下 简析拯救者Y90电竞手机霜刃M散热系统

近日,联想拯救者正式发布拯救者Y90电竞手机,为手游玩家带来了新一代游戏利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骁龙8+6.92英寸 144Hz屏幕+最高18GBLPDDR5 + 640GB(UFS3.1 + SSD)的存储组合,还有5600mAh电池68W快充,“六神键”+双X轴马达,配置基本达到游戏手机天花板的水平。

image001.png

当然,如此强大的配置放到小小一台手机中也不禁让人担心,在性能狂飙时该如何解决散热问题?当然,拯救者作为在游戏主机游戏笔记本上耕耘多年的老牌厂商,自然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拯救者电脑有自家的霜刃散热系统,如今已经发展到霜刃4.0,其散热表现受到广大玩家信赖。如今,拯救者为Y90电竞手机移植了霜刃M散热系统,要全力驯龙,保障手游玩家画质拉满时的游玩体验。

霜刃M散热系统是一套完整的主动+被动散热系统。被动散热包含石墨烯、液冷VC均热板与ATA热源中置架构组合,还拥有双鳍片双风扇为代表的主动散热。

image003.png

被动散热方面,首先它采用了3520mm²的超大液冷VC均热板,全热点覆盖式布局,被动总等效散热面积高达66849mm²。VC均热板内部腔体有冷却液,受热时汽化膨胀,接触到低温区域再液化释放热量;

此外,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还用上了目前导热系数最高的碳材料——石墨烯。将多层石墨与金属散热片组合,并填充多层导热凝胶,使散热能力覆盖到机器内部的每个角落。

为了合理散热,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还用上了ATA中置散热架构,将硬件堆叠放在了手机中部,横置式双电池和TSI霜刃散热等结构,进一步优化散热,避免热量聚集。image005.png

主动散热系统则采用了双鳍片双风扇设计,用风扇将风吹到32片PC级散热鳍片上,使得热接触面积增加1600mm²,同时最大进出风量达到180.65cm³,相比上代提升300%,联想官方实测进风口的最大温差达到了25℃。

此外,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还搭载了14组NTC温度传感器,分布在机身各区,分别侦测处理器、相机、屏幕、手握区域等温度,智能调节散热策略,随时调整功耗和风扇策略。

image007.png

在主被动散热+温度实时监控实时调整的霜刃M散热系统支持下,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获得了额外4W的性能释放,轻松满足3A级手游大作画质全开的需求,让玩家享受最极致的手游体验。

此外,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还支持旁路充电,只给手机组件供电而不给电池充电。从而大幅降低游戏时边玩边充导致的发热,有效辅助降温,同时也有效延长电池的生命周期。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还拥有节能、均衡、野兽三种挡位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使用需求按需设置,在性能和散热上取得平衡。

image009.png

总的来看,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不仅性能拉满,同时霜刃M散热系统带来的散热性能也是异常强大,在游戏方面也有诸多硬软件细节提升,全方位拉满手游玩家的游戏体验。如果你对这款手机感兴趣不妨到各大官方平台预约,仅3999元起的首销价还是非常超值的!联想拯救者Y90电竞手机将于3月10日0点首销,不要错过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猛攻小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