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6:30

GalaxyS22 系列玩游戏卡顿:跟骁龙8没关系 原来是“负优化”的锅

国外玩家抱怨部分游戏在玩时波动很大,很多人认为是Exynos 2200 或 骁龙 8 Gen 1的锅。

据媒体报道称,Galaxy S22系列在上手游戏时卡顿,主要原因在于三星游戏优化服务 GOS(Game Optimizing Service)对CPU的性能限制”,之所以这样做是为达到性能与散热的平衡。

韩国油管红人Square Dream,将流行的基准测试应用程序3D Mark,重新命名为游戏《原神》的名字Genshin Impact”,发现只要软件包改变名称就导致了基准分数的大幅下降。

当运行游戏时GOS就会启动,奇怪的是像微软Office和YouTube Vanced这种非游戏应用也在该优化清单中。

还有如三星云、三星支付、三星通行证和拨号器等自家软件均在优化清单内,这些程序无法完全释放出处理器的全部性能。

简单来说,三星通过GOS将骁龙8和Exynos 2200的部分性能封印,虽然芯片生产厂商表示能效和电量消耗管理都有所进步,三星也改善了手机散热方案,但是用户还是无法使用CPU的完整性能。

目前该服务无法自行关闭,想要关闭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Naver上的一个帖子称,三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官方的声明应该很快就会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