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9:45

自研GPU追上GTX 1050!景嘉微:终止通用类芯片项目募投

近日,国产GPU厂商景嘉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的募投项目为面向消费电子领域的通用类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 11,345.00 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

据悉,2018 年景嘉微拟募资 10.8 亿元,用于面向消费电子领域的通用类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景嘉微称本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国内消费电子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国内电子产品市场的一个热点,并预计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公司凭借多年的芯片研发积累突破了若干关键技术并开发了通用 MCU 芯片、BLE 低功耗蓝牙芯片、Type-CPD 接口控制芯片等通用芯片,不断开拓公司在消费类电子领域的市场布局。

但近年来,消费类芯片市场已发生了较大变化,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并仍处于上升趋势,欧美企业占据中高端领域主要市场,国内企业主要集中在低端产品领域进行竞争,议价能力较低。

同时,受到智能手机、PC 等消费类芯片终端应用增速放缓及消费者对于应用需求多样化的影响,导致下游消费类芯片市场需求不确定性和产品开发项目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基于上述因素,景嘉微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聚焦公司 GPU 芯片主营业务发展,公司综合考虑消费类芯片市场变化以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经公司慎重讨论,决定终止面向消费电子领域的通用类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不过,景嘉微在GPU的研发进程上却取得了一些进展,此前已经发布JM9系列GPU,JH920采用14nm工艺,关键指标上,该芯片像素填充率为32G Pixels/s,单精度浮点性能1.5TFlops,功耗为30W,硬件上堪比NVIDIA的GeForce GTX 105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