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07:00

股讯 | 美股涨跌不一 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涨幅居前

纳指涨0.41%,报收13751.4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市场消化西方对俄罗斯金融机构制裁以及俄乌最初谈判没有取得多大进展的消息,美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跌166.15点,跌幅为0.49%,报收33892.6点;标普500指数跌10.71点,跌幅为0.24%,报收4373.94点;纳指涨56.78点,涨幅为0.41%,报收13751.4点。

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蔚来、理想大涨9%,小鹏汽车上涨近4%。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兰亭集势内部人持股比例为17%

兰亭集势市值约为1.4亿美元,按全球标准来看并不是一家很大的公司。资料显示,卓尔智联集团有限公司是兰亭集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浙江奥康鞋业、何建明(Jianmin He,音译)是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1%和6.5%。前六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半数,表明大股东利益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小股东牵制。

最新资料显示,内部人士持有相当比例的兰亭集势股票。在兰亭集势的约1.4亿美元市值中,内部人员持股价值为2400万美元,占比为17%。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兰亭集势还是一家小公司,部分内部人士可能是公司创始团队成员。

包括散户在内的普通公众持股比例达40%,这意味着他们对兰亭集势有一定话语权,但尚不足以使公司改变对自己不利的政策。上市公司在兰亭集势中的持股比例高达34%,这些上市公司可能与兰亭集势存在盘根错节的商业利益,它们属于战略持股。

青客将美国存托股-A类普通股兑换比率提高4倍

青客昨晚披露,公司将改变美国存托股与A类普通股之间的“汇率”:由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30股A类普通股修改为代表150股A类普通股。青客不会在此期间增发股票。

对于美国存托股股东来说,这次“汇率”的变化的作用与1:5逆向拆股相当,但对A类普通股没有影响。“汇率”对青客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交易的美国存托股股价的影响,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3月7日美股开盘时体现出来,美国存托股股东无需采取任何措施,每5股(旧)美国存托股转换为1股(新)美国存托股的工作将由系统自动完成。青客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仍然是“QK”。

修改美国存托股和A类普通股的“汇率”后,预计美国存托股股价将有相应比例的上涨,不过,青客不能保证修改“汇率”后美国存托股股价会是修改前的5倍或更高。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松下官宣将生产4680电池 特斯拉股价应声上涨

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宣布最早将于1年后在日本工厂生产全新4680电池后,特斯拉股价应声上涨。4680电池直径为46毫米,高80毫米,大小是特斯拉当前使用电池的约5倍。新电池不仅能存储更多电能,还能延长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而且生产成本更低。

当然,松下需要首先拥有能生产4680电池的工厂。路透社今天刊文称,松下需要在位于日本哥山县的工厂新建两条生产线。The Fly刊文称,松下要在截至2024年3月的财年才能开始生产4680电池。好消息是,“截至2024年3月的财年”,是开始于2023年3月的财年,因此,从技术上说,特斯拉可能在1年后获得松下生产的新电池。坏消息是,松下对其生产计划的阐释,可能意味着特斯拉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松下生产的新电池——时间可能要延长1倍,也即2年之后。

PC需求增长 惠普Q1营收增长8.8%至170亿美元

惠普美股盘后发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增长8.8%至170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65美元。包括PC在内的个人系统业务营收增长15%至122亿美元H,打印业务营收下跌4%至48亿美元。

惠普在一份声明中预计2022财年每股收益将为4.38美元,比去年11月份时高出11美分,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为1.08美元。促使惠普上调每股收益的是增长的PC需求。惠普预计PC市场规模2024年将达到5600亿美元。(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