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17:30

进一步限制美国科技企业影响力?欧洲31个组织“出招”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隐私国际(Privacy International)、泛欧消费者组织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等31个欧洲组织周二(当地时间2月22日)建议表示,应该允许个人用户以违反相关欧盟法规将苹果、Alphabet旗下的谷歌、Facebook母公司Meta、亚马逊和微软等美国科技巨头告上法庭,进一步限制美国科技企业的“影响力”。

据悉,这项建议非常重要,甚至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 (Margrethe Vestager)早在一年前就针对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市场的“权利”提出了一个所谓的“数字市场法案” (DMA) 草案,而此次一共有31个团体提出此建议,无疑会对欧盟就该草案的修改产生重大影响。

在目前的DMA草案中规定,只有企业用户才能对违反该法律的公司提起法律诉讼。欧洲消费者组织等团体在致欧盟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DMA必须确保用户(个人和集体)能够在所在国法院对违反DMA规则的行为采取司法行动。”

据悉,31个欧洲组织还敦促欧盟立法者和成员国家让消费者团体和民间社会代表参与法律草案拟定程序,以便他们的需求得以反映在最终的法律规定中。(编译/良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