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10:00

软银需450亿美元维持投资 很可能减持阿里股份弥补缺口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美国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周一发布报告称,由于软银集团需要通过愿景基金二期投资未上市的创业公司,并回购股票,该公司很可能会依靠减持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来筹集资金。

杰富瑞分析师阿图尔戈亚尔(Atul Goyal)在报告中称,软银在上个季度卖出了2000万股阿里股票,“2022年还需要卖出更多”。戈亚尔预计,如果软银保持目前对创业公司的投资和股票回购步伐,今年将需要400亿至450亿美元现金。去年11月,软银宣布至多回购1万亿日元(约合87亿美元)股票。

尽管软银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阿里在美国注册股票的举措与软银减持股份计划没有任何关系,但在将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失败后,软银面临着减持阿里股份的压力。(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