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1 17:35

继网易云音乐,腾讯申请元宇宙相关商标被驳回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 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期,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律动元宇宙”商标遭到驳回,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驳回复审,商标申请日期为 2021 年 9 月。

除了腾讯,此前多家公司申请元宇宙相关商标也纷纷被驳回。2 月 8 日,理想汽车关联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多个“元宇宙”商标状态变更为“等待驳回复审”,国际分类包括燃料油脂、金属材料等。

image.png

另外,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音乐元宇宙”商标流程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该商标申请于 2021 年 11 月,国际分类为教育娱乐。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发布《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拟一届一次全会通过)》,公约提出,元宇宙创新必须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导向,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产业环境,推动我国元宇宙健康可持续发展。

2 月 18 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蹭热点,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