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3:45

英特尔披露基于ARC GPU的Project Endgame低延迟云计算平台

出于对自家 ARC GPU 产品线的信心,英特尔正在规划基于 ARC 独显架构的 Project Endgame 云计算平台,以期通过互联网提供各种图形密集型服务。在近日的投资者报告中,这家芯片巨头揭示其正在“按计划”发布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事业部门(AXG)的相关产品。

英特尔

据悉,Project Endgame 允许用户通过这项服务来访问 Intel ARC GPU,以获得始终可访问的低延迟计算体验。如果一切顺利,其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基于两行简短的官方描述,我们尚不清楚英特尔具体在酝酿什么,但从命名规则来看,它应该涵盖了云端游戏串流等领域。

得益于低延迟的特性,客户将无需在各种场合配备常规硬件,且与英伟达 GeForce Now、亚马逊 Luna、微软 xCloud、索尼 PlayStation Now、Google Stadia 等竞争服务有异曲同工之妙。

然而英特尔明确表示,它并没有直指 Project Endgame 将主要面向游戏玩家,此外还有许多基于远程托管的串流服务。

有人推测,作为该公司本年度的最大赌注,只要 ARC GPU 的功能足够强大,英特尔就能够为工作站提供基于云端的计算解决方案(或类似于 Microsoft Windows 365 云电脑)。

即便初代 ARC Alchemist GPU 无法与英伟达 GeForce RTX / AMD Radeon RX 高端独显平起平坐,至少也能够在被红绿主导的独显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