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23:30

白瞎AMD GPU 性能不如骁龙8:三星将调查Exynos 2200拉跨问题

2019年三星宣布与AMD达成战略合作,1亿美元买到AMD GPU授权的时候,很多人都期待三星处理器复兴安卓之光,毕竟授权的GPU是AMD当时最先进的RDNA2架构,值得期待。

2年之后,三星使用AMD GPU架构的Exynos 2200处理器终于问世了,然而最近的一系列测试让人大跌眼镜,在Galaxy S22 Ultra手机上测试之后发现Exynos 2200的GPU性能相比Exynos 2100提升有限,比骁龙8落后30%之多。

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三星大手笔买下AMD GPU授权没得到什么好的效果,浪费了RDNA2架构的性能优势。

不仅性能不够出彩,Exynos 2200处理器还曝出了发热、降频、能效不佳等问题。

正因为此,三星在Galaxy S22系列上大量减少了Exynos 2200的使用量,以往欧洲、韩国、中东、非洲及印度等市场上主要使用Exynos处理器,中国、美国市场才使用骁龙处理器,现在使用Exynos 2200的地区主要剩下欧盟和英国了。

Exynos 2200被嫌弃到连三星自家大本营韩国市场都不用了,这还是很少见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后果?现在需要个答案了,韩国媒体《Koreabizwire》报道,三星电子将调查Exynos 2200事件,检讨竞争力及良率过低的问题。

这次的调查某种程度上可能决定了三星自研Exynos处理器的命运,背靠三星这样有代工厂也有手机的巨头,Exynos处理器多年来难成大器,三星要考虑是否坚持自研的问题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