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18:15

从赛场到雪场:全民滑雪风潮已开启 周边装备迎热销

随着第24届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冰雪运动也成为国人最新关注的焦点。从准时守候各项奥运赛事到线下滑雪装备的购买,用一句“热情满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2月16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冬奥热销榜单,数据显示自1月以来,包括冲锋衣、速干衣、滑雪服等在内的滑雪服装销售同比增长135%,滑雪板、滑雪护具、护目镜等滑雪装备在平台的销售量同比增长78%。

与此同时,“冰墩墩”、“谷爱凌同款”等关键词占据榜首,成平台热门搜索。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与国庆等节假日不同,冬奥期间的朋友圈从“人均出游”切换到了“人均滑雪”模式。如果说从前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在朋友圈刷完祖国的大好河山,如今则能够在朋友圈见识到大家各种有趣的滑雪体验。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在今年1月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人,冰雪运动参与率达24.56%。由此,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背后,反映的是国民对冰雪运动关注度和热衷度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挑战自我的快乐和竞技的魅力吸引着很多人前往。

不同单品玩出新花样

从拼多多平台数据中可以看出,相较于双板滑雪板,更多95后及00后年轻消费群体会选择难度较高的单板滑雪板。除受到明星运动员的影响外,拍照好看、更符合年轻一代爱冒险精神等成为他们进行单板滑雪的理由。正如河北消费者张女士所言,自己对单板滑雪板是“始于颜值,终于才华”。体验过后,她将自己与新装备的合影晒在了朋友圈,获得了一众点赞和评论。

具体到70、80后消费群体来说,他们更多会关注到家庭亲子消费。在拼多多平台对比各种儿童滑雪装备成了家长们在带孩子滑雪前必做的一件事。考量安全性的同时,类似于卡通护具雪夹子等单品在近期的销量中也居高不下。不少家长表示,卡通护具滑雪后可以放在家中充当纪念品;而雪夹子等玩具则能够在户外活动中增进亲子关系,在平时下雪时带孩子出去尽情玩耍。

奥中的“带货效应”

“我只是想要一只冰墩墩,可是冰墩墩一墩难求啊。”冬奥会的到来成功将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带火,在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店中都出现了“一墩难求”的情况。同样,在中国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夺冠后,谷爱凌同款穿搭和滑雪装备也成为不少人争相购买的物件。甚至在其透露自己“每天睡10小时”的睡眠习惯后,冬奥村被众多运动员点赞的零重力智能床也在拼多多平台引起新一轮的购买热潮。

 

为此,拼多多特地推出了商家自补+平台官补的购物新模式,力求能让每个用户在合适的价格区间、不断被缩短的等待时间内拿到自己心仪的冬奥热门商品。目前,单板滑雪板等部分热销商品已被纳入拼多多百亿补贴中。以拼多多安踏官方旗舰店为例,谷爱凌同款服装、运动鞋靴已纳入百亿补贴,持续热销。

“作为连接老百姓生活需求与消费品产业供给的纽带,拼多多将坚持站位消费者,希望助力高品质、性价比产品走入千家万户,保障市场供应,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