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10:15

调查发现强奸案中收集的DNA在旧金山被用来识别犯罪嫌疑人

美地区检察官Chesa Boudin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旧金山警察局将从强奸案中收集的DNA纳入其用于识别犯罪嫌疑人的数据库。而根据加州宪法,这种做法可能是非法的。

据悉,该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在审查一名因财产犯罪被捕的女性的案件时发现了这种做法。她被确定为嫌疑人的依据是2016年强奸案调查期间收集的DNA样本。犯罪实验室向Boudin证实,包括强奸调查的遗传信息在内的搜索是定期进行的。

Boudin指出,使用这种类型的数据可能违反加州宪法--该宪法要求在不再需要作为证据时将财产归还给受害者,另外还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该修正案保护人们免受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

这种做法还可能使性暴力受害者不愿意站出来或同意进行DNA测试。Boudin说道:“这对我们需要的来自性侵犯幸存者的信任造成了真正的损害。”他表示,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不会使用这种类型的证据,而州和地方的政策制定者称他们正在研究立法进而将这种归为非法行为。

原本不用于识别犯罪嫌疑人的DNA证据越来越多地渗入刑事调查。执法人员有时会使用消费者家谱公司的遗传信息来识别嫌疑人,这种做法在2018年被用来识别疑似金州杀手后迅速兴起并引发了隐私问题。马里兰州和蒙大拿州这两个州去年通过法律从而限制了执法部门对这一技术的使用。

将一个人的DNA添加到数据库中也不仅仅是将执法部门与这个特定的人联系起来,它还可以将他们跟亲属联系起来。一项分析发现,专家们可以从一个约有130万人的数据库中识别出美国约60%的有欧洲血统的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