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09:00

PBKreviews分享Galaxy S22 Ultra耐用性测试与拆解视频

在对三星最近发布的 Galaxy S22 和 S22+ 智能机开展了耐久性测试后,PBKreviews 又在油管上分享了针对 Galaxy S22 Ultra 旗舰机型的耐用性测试和拆解视频。与前述两款机型相比,S22 Ultra 在耐用性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得益于 IP68 的防护等级,它不会受到短暂浸水测试的影响。

2 Disassembly.jpg

视频截图(来自:PBKreviews / YouTube)

略为意外的是,在屏幕划痕测试项目中,Galaxy S22 Ultra 竟然在莫氏硬度 6 级时出现了轻微划痕。相比之下,S22 / S22+ 坚持到了 8 级才出现划痕。

鉴于三款机型都具有相同的康宁大猩猩 Victus+ 玻璃保护,脆弱性的短板,似乎出在 S22 Ultra 的曲面屏上。

Galaxy S22 Ultra Durability Test - Water Scratch Bend Crush(via)

机身中框、后盖、SIM 卡托盘、S Pen 顶部均为铝材打造,不过就算屏幕相对易被刮擦,超声波指纹传感器仍可正常工作。

抗弯折性能方面,无论从哪一侧施加压力,都不会让 S22 Ultra 轻易弯曲。

1 Durability.jpg

然后 PBKreviews 尝试用车轮碾过该机,结果是只会在屏幕上留有一定的擦伤痕迹,而没有其它结构性的损坏。最终让 S22 Ultra 获得了 9.5 / 10 的耐用性评分。

在拆解的时候,我们需要先撬开后盖。打开后可发现相机切口,但也能够通过加热进一步分离。在卸下 15 颗螺丝后,即可看到 NFC / 无线充电线圈、电池 / 排线、以及 S Pen 收纳槽。

我们对四摄的占地面积颇为好奇,但超广角镜头并不支持 OIS 光学防抖。深入后可看到两部分扬声器组件,5000 mAh 电池使用背胶固定。

由于缺乏轻松卸下的拉片,PBKreviews 只得动用特殊溶剂。然后可看到电池下方硕大的不锈钢均热板,以及覆盖屏下指纹传感器的保护层。

不过考虑到大量粘合剂的固定方式,屏幕的维修并非易事,最终 Galaxy S22 Ultra 只拿到了 7.5 / 10 的可修复性评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