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4:15

Penk Chen分享超紧凑DIY计算机 宽屏树莓芯+半高机械键盘

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 Steam Deck 之类的掌上游戏机的普及,超便携手持 PC 的市场也在被逐渐稀释。即便如此,DIY-er Penk Chen 还是展示了名为 Penkesu 的超紧凑计算机,特点是配备了劲道十足的机械键盘。

你可将它视作一款“复古未来主义”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理应出现在90年代的科幻电影道具库、或2002年的 RB 音乐录影带中。

2.png

Penkesu 采用了3D 打印外壳,搭配专为 Game Boy Advance SP 而设计的铰链,上盖嵌入了7.9英寸 @1280×400像素的超宽电容触摸屏。

4.jpg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 GitHub 获取3D 打印 STL 文件和其它细节。

HDMI 视频信号需要穿过铰链连接两端,底座部分是一台树莓派 Zero2W 。侧边带有支持充电的 USB 接口,并且内置了锂离子电池,以构成一台完整功能的便携式计算机。

3.gif

10秒视频(传送门)

键盘方面,Penkesu 选用了基于 Kailh Choc V1键轴的方案,搭配 Arduino 控制器、半高键帽和其它电子零件。虽然不是我们见过的首款树莓派笔记本电脑 ,但创意还是相当有趣的。

5.jpg

索尼 VAIO P(图 via ASCII.jp)

回顾历史,索尼也曾发布过多款 VAIO P 。然而采用独特设计的它,从未像 MacBook Air 等“超极本”那样流行。

6.jpg

更别提拉胯的英特尔凌动(Atom)处理器、奇怪的8英寸 @1600×768分辨率显示屏、以及高达900美元(5700RMB)的价格标签,无疑都劝退了不少潜在消费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