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1:15

因“夸大电池性能” 特斯拉面临韩国监管机构处罚

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指控特斯拉,在广告中夸大了在韩销售电动汽车的电池性能,并已启动程序进行处罚。

报道称,KFTC已经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发送了一份报告,称其夸大了包括Model 3在内一些车型的行驶里程,违反了《公平商标和广告法》。对此,一位官员表示,计划召开召开含反垄断机构领导人在内的9名成员会议,来决定对其处罚的级别。

特斯拉官网的说明称,Model 3一次充电续航能力至少为528公里。然而,KFTC称,包括Model 3在内的特斯拉旗舰车型在零下温度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续航能力会发生下降,而这些情况在官网和广告中都未注明。

此外,KFTC还计划对特斯拉定金不退的政策进行罚款,该机构认为这一行为侵犯消费者权益。韩国消费者在官网订车需缴纳一定数额的定金,但是一旦取消订单定金均不退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