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0:00

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活动资助网站被黑 大量敏感信息泄露

作为加拿大“自由车队”卡车司机抗议活动的首选筹款平台,GiveSendGo 刚因遭遇黑客攻击而下线。有关捐赠者的泄露信息,也正在网络上传播。Daily Dot 记者 Mikael Thalen 指出:周日晚间,该网站域名被重定向到了 GiveSendGone[.]wtf,并且不断重播《冰雪奇缘》的一段视频。

据 GiveSendGo 自述,该网站是“首屈一指的基督教自由筹款平台”。然而在攻击者发布的视频中,其不仅嵌入了批评文字,还将之与美国 1 月 6 日的国会山冲突联系了起来。

服务离线后,捐赠者开始涌向新平台。一名安全研究人员指出,GiveSendGo 不安全地设置了亚马逊 S3 云存储服务,导致数 GB 的捐赠者数据被暴露于 Freedom Convoy 。

TheVerge 获得的数据副本,涵盖了将近 9.3 万个条目,其中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邮编、国籍等。

在数据库列出的邮件地址中,甚至有个别 .gov 域名尾缀,推测有属于 TSA、司法部、监狱局和 NASA 的员工被卷入其中。

从捐赠者的分布区域来看,美国境内占据了半数以上,其次是加拿大和英国。

在接到报告后,GiveSendGo 管理团队认为已于上周修复了云存储问题。然而最新的黑客攻击事件,无疑再次打了他们一巴掌。

另一方面,更加知名的 GoFundMe 已表示将扣留为卡车司机筹集的数百万美元捐款,理由是接到了暴力和涉嫌其它非法活动的报警。

加拿大银行也已开始冻结与车队有关的资金,TD 甚至冻结了两个受捐超百万美元的个人账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