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22:45

马自达将发售可检测司机行为能力并及时处置的新车

马自达公司目前正在努力生产一种能够确定其司机何时中风或心脏病发作从而失去对汽车控制的汽车。据这家日本汽车公司称,它正在与筑波大学医院和其他医学专家一起建立这个项目,以完善算法,确定无行为能力的司机和健康司机之间的区别。

利用收集到的图像数据,车内的摄像头将对情况进行分析。一旦检测到司机出现健康问题,汽车的副驾驶概念将自动停止,并将汽车停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例如,路边)。随后,汽车的系统将被触发,闪烁其危险信号灯和闪烁器,而且还会鸣笛。与此相关,通讯系统将紧急呼叫救护车和警察,以便更快地进行医疗救护。

据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Takahiro Tochioka说,马自达还旨在生产一种能够提前预测和警告司机意外健康问题的技术(预计在2025年)。在这个系统中,汽车将全面评估个人的视野和注意力,头部运动,司机驾驶习惯的不规则性,以及更多。由于隐私可能是一个问题,Tochioka保证,汽车系统收集的个人数据将保持隐私和安全。

另一方面,Tochioka强调,该技术的成功仍然取决于该车周围司机的"理解和合作"。根据马自达的说法,它可以帮助公众轻松发现遇险的司机,以获得他们需要的紧急援助。此外,这些汽车还可以能够提升驾驶人的年龄限制,同时向家人和朋友保证司机的安全。

根据马自达公司的说法,这种新功能将在未来的各种车型中提供,无论其价格如何。这给它带来了额外的优势,尤其是现在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如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也在开发同样的概念。尽管如此,由于社会接受度的问题,在美国提供上述功能的时间不会太早。因此,马自达计划在日本市场测试之后在欧洲推出这项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