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6:30

马斯克:SpaceX可能会使用佛罗里达州的场地来测试Starship火箭

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飞行安全监管机构要求对SpaceX在德克萨斯州的场地进行额外的环境审查,那么公司将准备使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地点来测试它一直在开发的巨型火箭。

SpaceX一直在准备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位于该州南端附近)的一个地点进行Starship火箭系统的测试飞行--230英尺高的超级重型助推器将把Starship飞船送入轨道,该公司曾说这将是其最雄心勃勃的任务。

SpaceX全名叫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pr.,其已能从德克萨斯州的土地上对其Starship进行一些低空测试。但一个包括轨道测试任务的示范项目仍需要来自FAA的批准才可以展开。FAA则一直在对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运营Starship的提议进行环境评估。

马斯克周四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演讲中指出,如果FAA除了目前的审查外还要求提供所谓的环境影响声明,那么SpaceX“将不得不把我们的优先事项”转移到肯尼迪航天中心,即奥兰多以东的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大楼(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complex)。

他在谈到FAA可能进行的另一次审查时说道:“这显然会让我们倒退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FAA的一位发言人则提到了之前的一份声明,该声明称,如果FAA确定跟Starship提案相关的潜在环境影响将是巨大的并且无法得到妥善解决,那么该机构可以在德克萨斯州进行额外的分析。其目前的审查涵盖了Starship对野生动物、噪音、湿地和其他因素可能带来的影响。

SpaceX在德克萨斯州的场地叫Starbase,位于Brownsville以东约25英里处,靠近墨西哥湾。周四,马斯克在近两年来关于火箭的首次公司更新中讨论了来自Starship的各个方面。

根据NASA 2019年的一份文件,SpaceX已经获准使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个发射场来发射Starship及其助推火箭。12月,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指出,SpaceX已经开始在佛罗里达州为Starshi建造一个轨道发射台。

不过马斯克周四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最终可能将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州的地点用于不同的目的。

其中,德克萨斯州将“非常适合作为我们的高级研发地点。所以它就像我们将尝试新设计和新版本的火箭的地方。”马斯克说道。据悉,他指的是研究和开发。另外,他还补充道:“可能(肯尼迪)会成为我们的主要运营发射场。”

去年,FAA就德克萨斯州的Starship建议举行了听证会并收到了约18000份关于该倡议的意见。12月,该机构表示,它计划在2月28日发布其对该项目的环境审查。

该地附近的一些居民对Starship活动的环境影响表示担忧,而其他居民则表示支持该项目。

马斯克过去曾抱怨过FAA,他曾在Twitter上描述该机构的太空部门有一个“根本性的破碎监管结构”。去年11月,他在Twitter曾发文称,非常感谢FAA和其他机构就Starship目前的环境评估所做的工作。

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环境规划技术负责人Don Dankert最近表示,SpaceX已经提交了一份关于在佛罗里达州境内为Starship系统进行额外运营的提案。

Dankert表示,虽然该提案尚未公开,但可能会涉及到建造一个新的发射场,然后扩大他们在肯尼迪的运营设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