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5:10

一张图看懂 | 那些败走中国的美国大型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过去几十年来,中国一直是美国巨头寻求扩张重要市场。尽管市场规模和潜力巨大,但仍有许多美国公司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失败了。

visualcapitalist的数据整理了部分美国大型公司进入以及退出中国的时间。这些公司退出的原因惊人地相似,可以分为两大类。

American-Companies-that-Failed-in-China_副本.jpg

零售商

未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文化差异是一个常见的错误。

百思买(Best Buy)。百思买陷入困境是因为中国消费者不愿意为品牌电子产品支付溢价。当地零售商通常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采购可替代商品,并降低百思买的价格。

百思买还犯了一个错误,将其大型旗舰店引入了大多数消费者无法触及的地方。由于严重的交通拥堵,当地人更喜欢离家较近的小商店。

家得宝(Home Depot)。家得宝与百思买几乎同时进入中国。家得宝的产品供应与美国保持不变,这使得它们与当地人的喜好不匹配。比较之下,宜家自 1998 年以来一直在中国开展业务,并且至今仍在继续开设新店。

科技公司

优步在中国的经历为美国科技公司如何在亚洲最大经济体中取得成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研究。首先,打入中国市场非常昂贵。优步在补贴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吸引客户和司机,而且亏损迅速增加。更糟糕的是,滴滴等国内竞争对手也在发放补贴。

另外,一系列针对网约车行业的即将出台的法规。根据这些规定,优步可能会失去对其数据的控制权,其活动需要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2016 年,优步将其资产出售给竞争对手滴滴,并持有该公司18.8%的股份。

自优步退出之后,雅虎和LinkedIn等也相继退出中国市场。在科技之外,中国对美国企业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这就要看企业如何抓住机遇了。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