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3 13:30

东芝就位:20TB硬盘雨后春笋般的来了

希捷、西数的20TB硬盘已经上市,那么第三大HDD厂商东芝的进度如何呢?

经查,东芝MG10系列硬盘已经通过了SATA互操作认证测试,除了面向数据中心、企业级高容量,还有面向客户端桌面和NAS的20TB。

目前东芝在售的最大容量是MG09系列,9碟充氦,磁通控制-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FC-MAMR)。

实际上,在此之前,东芝已经在财报中确认,会在2021年3月31日结束前的2021财年内推出10碟20TB FC-MAMR硬盘。换言之,正式发布时间应该就在未来几周内。

对于消费者来说,20TB产品增多,意味着选择范围扩大,价格、参数、性能上的差异,也有助于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另外值得一提是,东芝还规划了MAS-MAMR(微波辅助切换-微波辅助磁记录)、HAMR(热辅助磁记录)等技术,计划在2023年发布30TB的机械硬盘,2025年发布35TB容量的版本,2026年做到大于40TB容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