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2 01:30

今天是欧洲112日 旨在宣传与推广通用紧急号码112

欧洲112日是一个国际日,每年2月11日举行。它是由欧盟提出的,旨在促进欧洲范围内紧急号码112的存在和适当使用。公民遭遇危险和困难后,可以在欧盟任何成员国免费拨打112请求紧急服务(警察、消防员、紧急医疗服务)的帮助。

112-Advertisement-A5-Blue.jpg

无论在哪个欧盟国家,都可以轻松记住这项服务,移动电话对112号码有着特殊的设计,包括未插入SIM卡的手机在内的任何手机拨打112,在有任意信号的前提下都可以接通,语音应答系统会为求援者转接至所在国家的紧急救助电话中心,提供即时协助。

112也是所有智能手机设定当中唯一可以不解锁键盘就可直接拨打的号码,目的就是以争取时效让紧急状态下任意一台有信号的电话都可紧急救助。一些欧洲国家、地区还可使用短信、视频向112报警,以便于听障人士及其他特殊状况时仍可求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