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0 10:30

Exynos 2200 CPU性能提升仅5% Xclipse 920 GPU也让人失望

得益于和 AMD 在移动 GPU 方面的合作,三星 Exynos 2200 旗舰 SoC 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然而与上一代 Exynos 2100 相比,Exynos 2200 芯片组的性能提升却相当尴尬。由 @TechAltar 在推特上分享的数据可知,其 CPU 速度仅提升了 5%、GPU 为 17%、但 NPU 却高达 115% 。

当然,随着移动 SoC 制程工艺和架构设计方面遇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大家早就不对 CPU 性能的“巨大提升”抱有太高的期望。

相比之下,基于 AMD RDNA 2 架构的移动图形 IP 而生的 Xclipse 920 GPU,反而更受大家的期待。

1.png

如果一切顺利,AMD 的专业知识,有望在三星的芯片制造过程中提供极大的助力。遗憾的是,我们最终没能迎来一个 Happy Ending 。

Exynos 2200 集成的 Xclipse 920 GPU,仅较 Exynos 2100 中的 Mali-G78 MP14 领先 17% 左右。即使 NPU 较去年大涨 115%,实际体验上也不会很快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png

@TechAltar 认为,官方未披露的移动设备能效 / 发热指标,是 Exynos 2200 SoC 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主要原因。在负载过高的情况下,芯片因过热而被迫节流,而后事情就变得更加糟糕。

另一方面,高通骁龙 8 Gen 1 拥有表现更佳的 GPU,较自家上一代旗舰移动 SoC 性能大涨 50%,从而进一步拉大了与 Exynos 2200 的体验差距。

● 即使早期 OpenCL GPU 测试显示 Exynos 2200 更具优势,但另一份报告又指出霄龙 8 Gen 1 在 GFXBench 项目中翻盘。

● CPU 基准测试也是各有优势,比如 Exynos 2200 在多核性能上占优,但单核表现又略逊骁龙 8 Gen 1 一筹。

至于两套平台的实际市场表现,仍有待时间和市场去检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