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9:00

Bluesky PBLLC宣布成立 致力推动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发展

早在 2019 年,Twitter 首席执行官 Jack Dorsey 就宣布了 bluesky,并期待该项目能够为社交媒体创建一个开放和去中心化的标准。自那时起,bluesky 社区一直在共同努力,以更好地了解现有的去中心化网络生态系统概述社交媒体开放协议应包括的核心原则、以及应建立的技术。

最新消息是,在本周一的一篇博文中,Jay Graber 很高兴地宣布了 Bluesky PBLLC 的成立。

作为一家公益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它将作为一个独立的组织来实现这一愿景。

我们的使命是开发和推动技术的大规模采用,以开展开放和去中心化的公共对话。

据悉,Bluesky PBLLC 始于 2021 年底,并得到了 Twitter 的启动资金支持。

董事会成员包括 Twitter 创始人杰克·多西、Jabber / XMPP 发明人 Jeremie Miller、以及 Bluesky 首席执行官 Jay Graber 。

其设想了一个开放性质的社交媒体生态系统,使得开发者有更多机会进行构建和创新。

与此同时,用户也对其使用的服务、及其在整个社交媒体上的体验有更多的选择和控制权。

去中心化协议的开发和采用,是我们为无许可创新、以及基于用户选择而构建强大技术的基础途径。

作为一种结构性的变化,去中心化本身不足以创造一个允许开发者自由构建、社区可自治、用户可轻松切换服务的环境。

即便如此,去中心化仍可推动改善公共对话所需的创新。

(截图 via GitLab)

当前的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其生态系统构成可分为联合(Federated)和点对点(peer-to-peer)架构。

而 Bluesky 的方法是结合自我认证协议的可移植性、以及委托托管用户的友好性,意味着用户无需运行自己的基础架构、但开发者仍可构建高性能应用程序。

考虑到审核是任何在线社交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 Bluesky 想要提供主动构建的透明性、可选择加入 / 多层次的声誉和审核系统工具、并为其它人打造构建此类工具的框架的原因。

Bluesky 在现有协议和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构建,但并未完全致力于任何堆栈。即使有着区块链的用例,但 Bluesky 并不是区块链、且认为社交网络协议的采用应该独立于任何区块链。

最后,目前 Bluesky 的重心是构建并发布一个原型,来说明他们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 bluesky 社区的后续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