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6:15

研究表明: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将达8237.4亿美元

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估值将增长5倍,达到 8237.4 亿美元。

据悉,2020年电动汽车市场规模为1630.1亿美元,随着几家大型汽车公司向电动汽车过渡,这些公司将补充规模较小、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公司,以相对更大的资金投入大规模生产运营。新的研究表明,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将达到8237.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8.2% 。

研究还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不过该研究证实,纯电动汽车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四分之三以上,占据主导地位。另外,就地区而言,研究表示,2020年亚太区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其次是欧洲及北美,占近一半市场。然而由于环境问题的增加以及欧洲政府和环境机构制定的严格排放标准,预计整个欧洲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最高,为20.6%。

此外,研究还显示,竞争驱动、技术进步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正在推动电气化行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呈指数级增长。Allied Market Research指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考量主要包括几个因素,其中成本似乎是最大因素:燃料成本的飙升、对节油、低排放和高性能汽车的需求增加,以及政府对汽车排放的严格规定,大力推动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的降低补充了市场增长。技术进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以及积极的政府举措有望在未来打开新的机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