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0:15

金融应用Vivid Money再融1亿欧元:将在欧洲进一步扩张

Vivid Money是一家来自柏林的挑战者银行,拥有50万名客户,它以金融一站式服务的 “超级应用”而闻名--除了基本的支票和资金管理服务外其还包括股票和加密货币投资服务。现在,当它准备在其平台上增加更多服务并在整个欧洲扩张时,这家初创公司已经筹集到了1亿欧元,这一轮融资由Greenoaks Capital牵头,Ribbit Capital和新的支持者SoftBank Vision Fund 2也参与其中。

这笔资金对Vivd的估值为7.75亿欧元。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该公司上次融资(2021年4月的6000万欧元)时的估值(3.6亿欧元)的两倍多。该公司表示,其用户群在此期间增加了五倍,收入增长了25倍。虽然Vivid没有分享其平台上的存款总额也没有关于交易量的任何细节,但Vivid的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Emeshev称,它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达到100万名用户。

Vivid目前活跃在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四个市场,计划今年再增加五个市场,另外还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整个欧洲市场推出。在新产品方面,该公司正处于推出保险产品的早期阶段,Emeshev称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第一个信贷产品(Vivid目前向用户提供Visa借记卡)。

Vivid于2020年推出,可以说它是一家“COVID-native”的初创公司,其以移动为先的产品在其30多岁的用户中引起了共鸣,这些用户不仅已经远离了传统的银行和投资服务而且发现自己因大流行而有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并重新考虑如何管理自己的金融生活。

跟其他一些新银行一样,Vivid的基本免费银行服务是建立在另一个供应商的基础设施之上的--在其案例中,Solarisbank是该地区大型嵌入式金融企业之一。它用自己建立的更多定制化的资金管理服务来增强这些服务。

除了这些核心服务,涉及加密货币和其他较新交易形式的金融服务浪潮如ETF也在逐渐兴起,所以这也是Vivid着手开发的东西。

Vivid Money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Artem Iamanov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欧洲大陆,一个巨大的投资和储蓄市场。我们知道,分散的金融和其他类型的替代投资方法正在蓬勃发展,而且它们跟传统的银行世界没有真正的联系。”

这种脱节不仅体现在理解上,而且体现在当整个金融生活都建立在更传统的平台上时如何打入更新的服务。

Vivid的解决方案是创建一套服务,让用户轻松了解并随后使用他们现有的法币账户投资于股票和货币。它通过一个门户网站提供了相当广泛的选择以此来吸引那些可能是去中心化金融领域的新手和可能正在尝试不同东西的用户。

“我们看到了新旧东西之间的巨大差距,因此我们看到了一个机会,进而创建了一个超级应用以让用户获得这两个世界之间的交集的产品,”Iamanov说道。

在该平台上投资是免费的,Vivid则通过汇率和其他费用赚钱。另外,它还创建了一个被叫做Prime的订阅套餐,月费9.9欧元。

在一个充满挑战者银行的市场中--以及一些非常接近Vivid的竞争对手,如红杉支持的新经纪商Trade Republic,Vivid的支持者相信,该公司的牵引力和吸引新消费者投资者的全员参与的简单方法将看到该公司随着其扩张而获得更多的用户和使用。

“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Vivid Money已经建立了欧洲最受欢迎的消费者银行平台之一,允许用户在一个应用中管理他们的整个财务生活,”Greenoaks的合伙人Patrick Backhous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自从我们去年投资以来,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们快速开发新产品的步伐,这让现有用户感到高兴、吸引了新客户并加深了平台的价值主张。我们认为我们仍处于消费银行革命的第一局,我们很高兴在Vivid继续扩大规模的过程中与他们进一步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