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6 10:15

科学家开发高效的催化方法 可将原始生物质转化为低碳足迹的天然气

天然气可以作为发电、供暖和交通动力的燃料。它也是制造氢气和氨气的原材料。目前,生物和热能过程是两种广泛接受的天然气生产方法。然而,在这些过程中,天然气产品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高是不可避免的,这不能满足管道天然气的成分要求。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路芳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提出了一种高效的催化方法,将固体生物质直接转化为低碳的天然气。

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研究人员制备了一种具有Ni2Al3合金相的坚固催化剂,实现了各种农林产品向天然气的几乎完全转化。在转化过程中,气体产品的总碳产量在数小时后达到了93%,并且该催化剂在30次循环中显示出强大的生产天然气的处理能力。

“生命周期评估显示,与化石天然气相比,这一过程中的一次化石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可分别减少26%和34%。”

更重要的是,由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结合氢气生产的生物天然气可以通过现有的运输管道进一步应用于工业、交通和发电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