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4 15:30

搭载Exynos 2200的Galaxy S22 Ultra在多核测试中比骁龙8 Gen1型号更快

Galaxy S22 Ultra被发现同时采用三星Exynos 2200和高通Snapdragon 8 Gen 1两种处理器,因此可以认为三星将继续以这种形式推出这款顶级旗舰机。现在的问题是,这两个品种的处理器在单核和多核测试中的表现如何?要知道一直以来泄露的数据跑分当中,每款SoC都曾经在各种测试指标中击败了对方,到底哪个更快呢?

Galaxy-S22-Ultra-benchmarked-with-Exynos-2200-and-Snapdragon-8-Gen-1.jpg

看起来,当涉及到多核性能时,Exynos 2200不会让客户失望,根据Geekbench 5的比较,三星的定制芯片组比高通的旗舰产品要好,但只差1.3%。

另一方面,在单核测试中,骁龙8代的表现比Exynos 2200快4.7%。之前泄露的分数也证实了这一点,这样一来两款处理器的表现可以说差不太多,所以我们将需要对比再次看到哪款SoC在提供相同性能水平的同时更有效率。

Geekbench 5在这次比较中没有涉及的一个领域是GPU性能,由于Exynos 2200运行基于AMD RDNA2架构的Xclipse 920,它可能是两个SoC之间的决定性因素。

Exynos-2200-vs-Snapdragon-8-Gen-1-running-inside-the-Galaxy-S22-Ultra-2.jpgExynos-2200-vs-Snapdragon-8-Gen-1-running-inside-the-Galaxy-S22-Ultra.jpg

然而,到目前为止,GPU方面的测试结果有很大出入。一方面,骁龙8代的Adreno 730在AnTuTu中击败了Xclipse 920,而后者在稍后发布的OpenCL测试中克服了逆境。

不过,无论这两款产品如何互搏,它们都不比联发科的Dimensity 9000快,因为后者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基于Android的智能手机芯片,所以高通和三星将不得不为未来的发布加倍努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