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4 08:00

股讯 | Meta财报引发科技板块地震 扎克伯格财富缩水逾1800亿

纳指跌3.74%,报收13878.8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Meta利润远低于预期引发科技板块大溃败,美股三大股指均出现下跌,纳指跌幅更是超过3.7%。截至收盘,道指跌518.17点,跌幅为1.45%,报收35111.16点;标普500指数跌111.94点,跌幅为2.44%,报收4477.44点;纳指跌538.73点,跌幅为3.74%,报收13878.8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陆金所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半数

陆金所市值约为120亿美元。Tun Kung Company Limited目前是陆金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约为23%和15%。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半数,这意味着它们对公司决策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Simply Wall St的最新数据显示,陆金所内部人员持股比例不足1%,不过,他们可能通过更复杂的投资关系持有公司股份。内部人员持有价值9600万美元的陆金所股票。

包括散户在内的公众投资者持股比例为20%,因此他们的影响不容忽视。虽然20%的持股比例不足以让公司做出偏向他们的决策,但仍然会对公司政策产生影响。非上市公司在陆金所的持股比例为27%。上市公司持有23%的陆金所股票,虽然不能确定,但它们之间可能业务相似,也可能存在战略合作关系。

过去12个月艾斯欧艾斯累计下跌79%

过去12个月艾斯欧艾斯股价累计下跌79%,最近下跌速度更是有加快的趋势,过去3个月下跌67%。

虽然尚未盈利,但过去12个月艾斯欧艾斯营收增长950%,好于大多数其他仍然亏损的公司。这显然有些不合常规,通常情况下,市场会根据营收增速对仍然处于亏损中的公司“定价”。

鉴于过去一年大盘上涨9.6%,艾斯欧艾斯股东显然会对自己亏损79%“恼火”。过去3个月股价累计下跌67%,意味着市场认为艾斯欧艾斯尚未解决所有存在的问题。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Meta市值单日减少创下纪录 扎克伯格个人财富缩水逾1800亿

发布令人失望的利润预期后Meta市值单日蒸发金额创下美国企业纪录,星期四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个人财富缩水2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9亿元)。Meta股价一度暴跌26%,市值蒸发逾2000亿美元。《福布斯》的数据显示,这使得扎克伯格个人财富缩水至850亿美元,在富豪排行榜上位居第12位。扎克伯格在Meta中的持股比例为12.8%。

扎克伯格位居个人财富单日缩水最多的富豪之列,仅次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11月的350亿美元。马斯克曾在Twitter用户中开展调查:自己是否应该出售持有的10%公司股份。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尚未从由此引起的抛售潮中恢复过来。

Meta当地时间星期三以苹果隐私政策变化、来自TikTok和YouTube的竞争日趋激烈为由,发布低于华尔街的业绩预期后,至少21家券商下调了其目标股价。

美法案挑战苹果应用霸权 用户可从App Store之外安装应用

当地时间星期四,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21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一项法案,如果能成为法律,这项法案将强制苹果允许用户从App Store之外安装应用。这项法案尝试弱化苹果和谷歌对移动应用发布的控制,这也是美国国会控制美国科技巨头力量努力的一部分。议员理查德布鲁门瑟(Richard Blumenthal)称,“苹果和谷歌拥有应用经济的‘铁路’,就像上个世纪初的铁路公司一样。”

这项法案对苹果影响最大。尽管谷歌在移动设备上提供Play Store,但不禁止用户从其他地方下载应用Android。Sideload刷机将使应用能避开15%至30%的苹果佣金。苹果认为sideload会给用户带来安全风险。

法案还将强制应用市场允许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就更廉价的订阅和其他支付方式在平台之外与客户沟通。去年,作为在美国的一起集体诉讼案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苹果称将允许这种方式。(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