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2 08:30

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一个正在形成的星云Chamaeleon

这张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捕捉到了构成一个65光年宽的恒星形成区域的三个部分之一,该区域被命名为Chamaeleon云群。这张哈勃合成图像中的部分,被称为Chamaeleon Cloud I(Cha I),揭示了正在形成恒星的尘埃状暗云,在明亮的蓝色年轻恒星的光照下发出耀眼的反射星云,以及称为Herbig-Haro天体的辐射结。

Herbig-Haro天体是明亮的星际气体团块和弧线,它们被正在形成过程中的新生"原星"排出的喷流所冲击和激发。图中底部的白橙色云团的中心就有一颗这样的原星。其明亮的白色热气喷流从原星的两极喷射出来,形成了Herbig-Haro天体HH 909A。

当来自一个非常明亮的点源(如恒星)的光波在哈勃的十字形支柱上弯曲时,图像中明亮的恒星周围出现了十字形的尖峰。当光波通过这些支柱时,它们在另一侧凝聚,形成了我们看到的明亮的、带刺的星爆效果。

哈勃对Chamaeleon Cloud I的研究是寻找极其暗淡、低质量的褐矮星的一部分。这些"失败的恒星"的大小介于大行星和小恒星之间(是木星质量的10到90倍),没有足够的质量来点燃和维持其核心的核聚变。哈勃的搜索发现了六个新的低质量褐矮星候选体,帮助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这些天体。

这张3.15亿像素的合成图片由哈勃的高级观测相机进行的23次观测组成。这些观测之间的空白由20张宽场和行星照相机2的图像填补。剩余的空白则由欧空局VISTA VIRCAM的地面数据来填补。

要下载该图像的完整的高分辨率版本,请访问哈勃Chamaeleon Cloud I专题页面:

https://svs.gsfc.nasa.gov/1408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