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30 08:30

Twitter称已经放弃对有关2020年美大选的谎言采取行动

Twitter于当地时间周五表示,该公司放弃采取行动以试图限制有关2020年大选的谎言的传播。而在一天前,另一个社交媒体平台YouTube则删除了一名共和党议员的竞选广告,因为它包含一个2020年的谎言。

Twitter发言人Elizabeth Busby周五告诉CNN,自2021年3月以来,Twitter没有执行其跟2020年大选谎言有关的“公民诚信政策”。据悉,这项政策曾让该公司暂停甚至禁止用户对2020年大选撒谎,在含有谎言的推文上会贴上事实核查警告标签,另外还会限制他人分享这些不准确的推文。

Busb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炒年糕,公民诚信政策仍然存在,但它“不再”适用于有关2020年选举的谎言。他表示,这是因为该政策的目的是在选举或其他公民活动期间进行使用,而2020年美国大选不仅得到了认证,而且拜登总统也已经上任了一年多了。

然而,关于2020年选举的谎言从未消失过。事实上,它们仍在美国政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无情地重复关于2020年选举的谎言。情报分析家们称,极右翼极端主义团体的成员继续认同这些谎言。在谎言的驱使下,全美各地的共和党活动家继续要求进行所谓的选举审计。

许多参加2022年初选的共和党候选人在竞选时对2020年发生的事情撒谎。这些候选人中的少数人--包括过去两周中的至少三人--在其广告中包含了这样的谎言。

在随后于周五发给CNN的电子邮件中,Busby称,去年6月《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报道了Twitter在执法方面的变化。但那篇文章称,Twitter仍在努力遏制有关2020年大选的错误信息,不过自3月以来放松了。Busby在周五则走得更远--称这项工作根本没有发生且自3月以来就没有发生。

推动社交媒体公司改革的非营利组织Accountable Tech联合创始人Jesse Lehrich对Twitter周五的评论表达了惊讶和沮丧。

“实际上,当Twitter在2021年推出新公民诚信政策时,我对他们表示赞赏,该政策禁止对选举结果进行虚假宣称并包含了对惯犯的明确打击制度。得知他们在两个月后明确决定停止执行该政策且没有告诉任何人,这让人感到愤怒--尤其是对于一个不断渲染其对透明决策的承诺的平台来说,”Lehrich在给CNN的信息中说道,“他们同时已经成功地破坏了对我们的民主和他们自己的信誉的信心。”

Twitter仍在执行其一般规则,其中包括禁止暴力威胁和仇恨行为等内容。另外,它还在执行反对Covid-19错误信息的政策,根据该政策,共和党乔治亚州议员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个人账号在1月初被禁。

自2019年以来,Twitter已经禁止了政治家的广告。而Busby补充称:“我们的团队仍致力于使有关公民进程的权威信息易于获取和找到,我们很快会有更多关于我们针对美国中期选举的规划的分享。”

YouTube撤下一则竞选广告

对于有关2020年选举的谎言,YouTube采取了跟Twitter不同的做法。

YouTube本周决定删除密苏里州众议员Billy Long的电视广告的在线拷贝,他正在竞争一个美国参议院席位的共和党初选。广告中,Long谎称“民主党操纵了2020年的选举”。

YouTube发言人Ivy Choi称,该公司已经明确和公开解释过,它禁止虚假声称广泛的欺诈、错误或故障改变了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Choi在周五的电子邮件中说道:“我们的政策对每个人都同样适用,我们会删除违反我们选举诚信政策的内容,无论发言人是谁。”

获悉,Long于周四发表声明称,YouTube的决定是“非美国的”,并称这证明了他的观点--“大科技公司肯定已经并将继续影响选举”。Long的竞选团队周五没有回应CNN关于对YouTube的决定及他为何首先提出错误主张的评论请求。

即使是被社交媒体平台删除的不诚实的广告也可能会受到一些地方和国家电视机构的欢迎。Long的竞选团队上周告诉媒体,该广告将在One America News和Newsmax播出。这两家电视台本身就都有宣传过关于2020年选举的谎言。

截至周五下午,Long的广告中的“操控”谎言仍出现在他的参议院竞选团队的Facebook页面上。Facebook对政治家的大部分内容都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态度,周五也没有立即回应CNN的问题。

特朗普选举谎言仍有处出现在Twitter上

Twitter的公民诚信政策称其“将标注或删除旨在破坏公众对选举或其他公民进程信心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这包括未经核实的选举操纵信息。该政策的文本可在Twitter网站上获取,但其并没有提到关于2020年选举的谎言的执行例外。

根据该政策的前一个版本,Twitter在2020年底为许多虚假的特朗普推文附上警告标签。随后,在2021年1月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的两天后,Twitter封了特朗普的账号,称其做出这一决定是“由于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

但特朗普的发言人Liz Harrington自2021年中期以来一直被允许在Twitter上自由发布特朗普的声明,在这些声明中,他谎称2020年的选举是“被操控的”、“被盗取的”。

Busby周五称,Harrington的账号并没有违反其平台的一般规则。这意味着这家社交媒体不会对其采取任何行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