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8:45

Waymo起诉加州DMV 要求对无人驾驶汽车碰撞数据保密

据The Verge报道,Waymo近日对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提起诉讼,以防止无人驾驶汽车的碰撞数据被公开。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商声称,这些数据应被视为商业机密。加州DMV监督着全美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有60多家公司被允许在公共道路上运营测试车辆。只有少数公司被批准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操作完全自主的车辆,甚至更少的公司被批准为商业目的部署车辆。

Waymo正在寻求保留有关其如何处理某些自主车辆紧急情况的私人信息,当其车辆试图驶向它们不打算去的地方时如何应对,以及它们如何处理陡峭的山丘或狭窄的弯道。Waymo目前正在旧金山市中心测试其部分车辆,在那里它被允许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操作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

上周在萨克拉门托县高级法院提起的诉讼认为,向公众公布这些信息将使Waymo处于竞争劣势。

[6T292{$2QZSBTD~VR(1~PF.png

该公司认为,公开Waymo分析撞车的过程,“可以让Waymo的竞争对手和第三方从各种不同的角度了解Waymo对这些撞车的评估,包括潜在的技术补救措施”。

此外,它可能对整个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产生“寒蝉效应”(chilling effect)。Waymo声称:“如果有证据表明他们的商业秘密被公开,那么对在加州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的潜在市场参与者将被劝阻,不敢投入宝贵的时间和资源开发这项技术。”

该诉讼源于一个身份不明的当事人向DMV提出的公共记录请求,要求Waymo申请在公共道路上运营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在满足该请求之前,DMV允许Waymo编辑某些细节。寻求信息的个人对编辑提出质疑,DMV建议Waymo如果想阻止这一挑战,可以通过诉讼寻求禁令。

Waymo发言人Nicholas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每个自动驾驶汽车公司都有义务证明其技术的安全性,这就是我们一直透明地与公众分享关于我们的安全准备情况数据的原因。我们将继续与DMV合作,以确定什么是适合我们公开分享的,并希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加州DMV的发言人拒绝对该诉讼发表评论。

每年,在加州运营自动驾驶车辆的公司需要向DMV提交数据,列出行驶里程数和人类安全驾驶员被迫控制自动驾驶车辆的频率(也称为“脱离”)。这些公司对这一过程大多持批评态度,称这些报告是一种误导性的、最终无用的跟踪该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进展的方式。

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可能是一个信息“黑匣子”,大多数公司对重要指标严加保密,只在最可控的环境下展示其技术。

Waymo比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更愿意分享数据,但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条件。2020年,该公司公布了其在亚利桑那州的测试车队在2019年和2020年的610万英里的驾驶数据,包括18起车祸和29起差点发生的碰撞。最近,Waymo模拟了近十年来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几十起真实世界的致命车祸,以证明其车辆如何能够帮助防止这些车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