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9 02:00

埃隆·马斯克向一位少年开价5000美元要求不要公开他的飞行路线

当你像埃隆·马斯克那样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你并不总是会喜欢人们关注的那些东西。马斯克本周就发现自己处于这种情况,因为他正在与一个跟踪他飞行的Twitter机器人抗争。每当马斯克从某个地方起飞并降落在一个新的地点时,那个Twitter机器人就会报告它的位置,现在看来,马斯克愿意花一些钱让这个机器人永远闭嘴。

这个Twitter账户是@ElonJet,自从该账户在2020年6月创建以来,它一直在分享有关埃隆-马斯克的飞行细节。一个名叫杰克-斯威尼的19岁少年是该账户的幕后推手,他总共创建了15个Twitter机器人,追踪并发布名人航班的数据。

马斯克在2021年联系了斯威尼,这位SpaceX和特斯拉的CEO提出要付给他5000美元,让他下线Twitter机器人。据说斯威尼要求马斯克提高报价。"有没有可能提高到5万美元?"斯威尼在与马斯克的Twitter DM中问道。"这将是对我大学生活的巨大支持,并可能让我得到一辆车,甚至是一辆Model 3。"

到目前为止,两人还没能达成交易,所以ElonJet目前仍处于活跃状态。该机器人最近的发帖历史表明,马斯克在夏威夷短暂度假后回到了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但当然,该Twitter机器人分享的数据只显示了有关飞机的位置,而不是谁在乘坐它。

很明显,马斯克可能不希望像他的飞行数据这样的东西被公众轻易获取--正如他在与斯威尼的备忘录中所说,"我不喜欢被一个疯子跟踪的想法"--但事实上,斯威尼的Twitter机器人公布的数据本身就是来自公开来源,且并不完全是隐私。

当马斯克在空中时,追踪他并不像查询FAA数据那样容易,因为任何可以具体识别马斯克航班的信息都是保密的。斯威尼的机器人主要依靠ADS-B Exchange的信息(大多数带有ADS-B转发器的飞机的数据),以及匿名的FAA飞行计划和机场的数据,来确定哪些航班属于马斯克。这意味着斯威尼的机器人需要完成一些计算工作,即交叉引用这些数据来计算出马斯克的出行时间,但他们使用的是可公开获取的信息。虽然在识别某些飞机时可能需要一些技术,但似乎任何愿意做一些调查的人都可以找出名人飞行的细节,即使这些名人已经要求联邦航空局限制公开访问的飞行数据。

斯威尼过去也曾这样争辩过,他在1月18日发表的一系列推文中说,他的"账户完全有权发布飞机的行踪"。那些想为真正的私人飞行辩护的人应该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提出,并告诉他们"制作一个更加注重隐私的ADS-B系统"。

他补充说,他的代码是开源的,而且已经有人如此表态,如果他的机器人账户被下线,总会有人重新创建更多追踪机器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