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16:53

淘宝新增病原微生物类商品禁售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今日,淘宝网宣布,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将在《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新增三十、病原微生物类。

本次主要变更点为:依据《生物安全法》,新增禁止销售《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动物病原微生物分类名录》名录内的病原微生物。

据悉,根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病原微生物是指能够使人或者动物致病的微生物。常见病原微生物包括:

病毒类:危害程度分类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以及第四类的病毒,如狂犬病毒、SARS冠状病毒等;

细菌类:危害程度分类第二类、第三类的病菌,如霍乱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真菌类:危害程度分类第二类、第三类的病菌,如粗球孢子菌等。

一旦违规出售相关商品,将根据违规情节扣分,其中每次扣B类 6 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B类 12 分;情节特别严重的每次扣B类 48 分。

此次规则变更于 2022 年 1 月 28 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 2022 年 2 月 10 日正式生效。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