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8 10:15

马斯克“吃醋”拜登 讽刺总统把全美国人当傻瓜

马斯克推特发文截图

马斯克推特发文截图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同通用汽车福特公司的高管举行会面,这一举动引发了埃隆马斯克的“醋意”,这位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发文称总统拜登把所有美国人都当成傻瓜。

据悉,拜登邀请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和其他企业领导人前往白宫会面,各方就拜登政府的“重建美好 ”预算法案(价值高达1.75万亿美元)进行讨论。在此之前,该项法案在美国参议院的审议流程陷入停滞。

按照这项规模巨大的预算法案规定,由工会生产的电动汽车所享受的联邦免税优惠将从每车7500美元升至12500美元。与此同时,法案规定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在达到20万辆电动汽车销量配额之后,其出产车辆将有资格继续享受现有的免税优惠 。拜登还为通用汽车近期在密歇根州价值7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增产投资项目拉票造势。

拜登在上述会面结束之后在推特上发文称:“通用汽车和福特这样的公司在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然而这番言论却遭到马斯克的“回怼”,他表示拜登是把全美国人都当傻瓜对待。

事实上,马斯克已经不是第一次向拜登“开炮”。他在去年9月时就表示,美国政府或许存在一点偏见,其还有可能被工会控制了。

本周三,特斯拉报告其2021年盈利达到创纪录的55亿美元,其中在当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23.2亿美元。特斯拉2020年全年盈利为34.7亿美元,当时就已经刷新过一次历史最高纪录,而当年也是该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一年。(编译/良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