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27 09:38

剧集正片不少于41分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 消息: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自 2022 年 4 月 1 日起施行。《规范》对电视剧母版时长、署名、图像、声音、字幕、封装格式、制作质量等进行了技术量化和统一规范,引导提升电视剧制作水准及规范化水平。

QQ截图20220127094110.jpg

同时,《规范》对电视剧正片、片头片尾以及“前情回顾”“下集预告”等附加内容的时长进行了规范,常规剧集正片时长不少于 41 分钟,片头时长不超过 90 秒、片尾时长不超过 180 秒,“前情回顾”、“下集预告”的时长原则上均不超过 30 秒,每集结尾画面与下一集开始画面如有重复内容,时长不超过 30 秒,旨在引导制作机构及播出平台不断优化完成片内容,提升电视剧观感,维护广大观众的收视权益。

此外,《规范》还规定了电视剧母版的片头、片尾、对白字幕的区域位置、区域大小、字体、尺寸等,并给出了片尾滚动字幕尺寸、速度、颜色的技术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