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08:42

B站:春节期间将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昨日下午,为落实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的“清朗· 2022 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工作要求,B站宣布自 2022 年 1 月 25 日起将针对以下问题现象进行重点整治。

QQ截图20220126084743.jpg

 一、集中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等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借疫情、社会热点事件等挑动网民对立,进行人肉搜索、辱骂攻击等网络暴力行为。

公众账号为吸引流量恶意蹭炒春节话题,编造传播谣言、拼接翻炒旧闻、误导公众认知、误导老年人群体等行为。

春节期间以“抢红包”“免费送”等方式,诱导网民点击实施网络诈骗等行为。

涉低俗弹窗广告、评论环节不良链接关联从事色情、赌博交易的网站平台的行为。

  二、持续打击站内“饭圈”乱象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借春节相关话题炒作娱乐明星低俗绯闻丑闻等信息,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利用晚会、直播等转移阵地复出。

加强春节期间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呈现规范管理,严格对标相关信息呈现标准,防止过度占用公共平台资源。

重点关注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粉丝团(后援会)、娱乐类账号,加强正向沟通引导,集中查处挑唆粉丝群体互撕谩骂、诱导应援打榜等信息。

  三、大力处置涉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等内容,遏制不良网络文化传播扩散。

严格管控炫富拜金、卖惨审丑等内容,集中清理宣扬拜金主义、攀比享乐信息,打击编造悲惨经历、渲染悲观情绪、故作丑态表演等行为。

严肃处置猎奇恶搞行为,排查清理涉及暴饮暴食、猎奇伦理剧情信息,关停含有不良PK内容的直播间。

从严处置宣扬封建迷信等问题,排查清理打着高科技名义宣扬迷信思想的不良信息,严厉打击以自动算命、网络占卜等方式,违规获取个人信息或实施诈骗等行为。

  四、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

借“网红儿童”牟利行为,包括利用未成年人发布低俗不良短视频信息、未成年人出镜直播、未成年人以声音、肢体等方式变相出镜等。

涉未成年人“软色情”、邪典视频、自杀约死、祖安黑界等行为。

青少年模式将严格时间限制和功能限制,不得诱导未成年人“氪金”打赏。

  五、加强页面版面生态治理,营造良好春节氛围。

B站表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要求和平台规则,持续对问题账号及内容从严处置,切实维护好网上良好传播秩序。同时平台倡导用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监督反馈违规行为,有序的网络生态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