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4 08:00

科技早报|苹果春季新品可能是三款 造车团队前管理层全部离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春季发布会主打小修小补 秋季将迎来“史上最广泛”硬件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日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称,苹果公司即将在春季举行2022年的首场发布会。除了第三代iPhone SE,苹果可能还会发布新款iPad Air和一款高端版Mac。古尔曼称,和去年4月份的发布会一样,苹果今年的春季发布会可能主打一系列小幅更新或补充性产品。新款iPhone SE基本可以确定,它的设计可能与当前的型号相似,但处理器更快,并支持5G。

新款iPad Air有望在春季发布会亮相

鉴于iPad Air自2020年底以来一直没有更新过,新版iPad Air也可能在发布会上推出。该设备将采用iPhone 13的A15芯片,与去年推出的iPad mini相匹配。另外,苹果可能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将M1 Pro芯片引入另一台Mac电脑,这可能意味着更高端的Mac mini或iMac将在春季发布。他表示,今年秋天,苹果将推出有史以来最广泛的新硬件产品,包括四款新款iPhone、一款低端MacBook Pro、一款升级版iMac、新款Mac Pro、一款改进版MacBook Air、一款升级版AirPods Pro、三款Apple Watch、一款低端iPad和iPad Pro。

苹果汽车团队又损失一名大将 管理层几乎换了一遍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日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透露,苹果汽车团队又损失了一名大将,这次是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负责人乔巴斯(Joe Bass)。那么,巴斯去哪了?Facebook母公司Meta。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现在担任Meta混合现实技术的技术项目管理总监。过去几年,已有100多名苹果员工跳槽Meta。这波跳槽浪潮变得如此之大,以至于苹果从去年年底开始向重要贡献者发放高达18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

随着巴斯的离开,苹果一年前的汽车管理团队几乎全部离职。戴夫斯科特(Dave Scott)、杰米韦多(Jaime Waydo)、戴夫罗森塔尔(Dave Rosenthal)和本杰明里昂(Benjamin Lyon)都已在2021年初离职。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曾是苹果汽车团队的负责人,他在去年9月离开。苹果汽车硬件主管迈克尔施维库奇(Michael Schwekutsch)很快也加入了离职队伍,然后是顶级工程师们。那么,高管的离职对苹果造成项目意味着什么?古尔曼认为,对于苹果汽车项目来说,2022年是成败在此一举的一年。如果苹果打算公布在2025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他们就需要开始行动起来——少犯错,减少员工的离职。

部分iPhone13出现粉屏问题 苹果客服回应称并非硬件问题

上周,黑猫投诉平台有大量网友投诉苹果 13 系列手机遇到粉屏的问题,甚至一度登上热搜。苹果客服则表示:我们没有注意到设备硬件方面的相关问题,因为这种情况“粉屏”是在系统锁定时引起的。此外,苹果还建议用户备份他们的数据并安装 iOS 15 可用的最新更新和应用更新,确保系统处于最灵敏的状态,以排除 App 版本与 iOS 版本之间的不兼容。(品玩)

其他要闻:

富士康董事长:第一季度业绩将创纪录 部分员工过年只能休2天

刘扬伟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董事长刘扬伟周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可能实现“前所未有”的业绩。“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能会超过过去几年的表现,一些关键工厂的员工可能在农历新年期间只能休息两天。”刘扬伟在周日的公司年会上表示。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主要制造合作伙伴。此外,它还为戴尔、索尼集团和任天堂等其他全球品牌生产电子产品。

小红书回应被行政处罚30万 系未成年信息审核漏放问题

对于因未及时处置不良信息被罚款30万元一事,小红书23日回应称,该处罚系因12月份央视报道提及的未成年信息审核漏放问题。小红书将持续提升对不良信息的识别能力,持续提升平台治理能力。用户可通过平台举报渠道,对不良信息进行举报,小红书平台将重点处理此类举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红书关联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罚款30万元,具体处罚事由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发现用户发布、传播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信息,没有立即停止传输相关信息,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处置措施。(中国新闻网)

柏林产特斯拉Model Y已可以订购 3月交付

根据微博博主 @常岩 CY 爆料,德国论坛曝光了一份特斯拉的内部邮件,内容写到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的 Model Y 车型,已经可以订购,并将于 3 月交付。还有一封 1 月 22 日的邮件用英文写到,首辆特斯拉 Model Y 已经在柏林开始生产。根据邮件中的表格,柏林工厂生产的特斯拉 Model Y 轿车续航为 565km,搭载全新的低压锂电池组,车机处理器性能增强,同时音响系统也有进步。特斯拉 Model 3 没有透露将于何时开始生产,这款车定价更高,续航里程可达 626 公里。(IT之家)

上海市长:上海将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生产 解决“缺芯”问题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龚正与记者见面,并回答媒体提问。在回答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问题时,龚正说,近年来,上海已从供需两端推出一批支持政策,近期还将出台实施意见,比如推动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很多新能源汽车都是智能网联汽车,去年下半年开始,智能网联汽车“缺芯”问题比较严重,因此上海也正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尽快解决汽车“缺芯”问题。(财联社)

俄航天集团:美国拒签俄宇航员威胁国际空间站及宇航员安全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举行发布会表示,美国拒绝给俄罗斯宇航员发放签证对宇航员和国际空间站的安全构成威胁。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美国此举为两国国际空间站合作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据俄媒22日报道,美国宣布拒绝为俄罗斯宇航员尼古拉丘布发放签证。俄航天集团表示,美方此举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俄罗斯宇航员对发生在美国舱段的情况准备不足,进而将会间接影响到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以及美国舱段的安全。(国际在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