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3 10:31

京东物流总计布局使用约20000辆新能源车 年减碳量可达40万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3日 消息:京东物流官方发布消息称,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全国7个大区、50多个城市,总计布局使用新能源车约20000辆,并大量使用清洁能源充电基础设施,每年可减少约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相当于2千万棵树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京东、京东物流

具体来看,目前,规模化的新能源车队覆盖了京东物流多种业务场景。如:京东物流已陆续将北京的自营城配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辆。在服务2022年“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中,京东物流在赛区城市配送、场馆内部物流服务中全部使用电动物流车,所有服务车辆100%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并且在张家口赛区内试运行氢能物流车。

京东物流还表示,自2017年启动“青流计划”以来,京东物流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在构建绿色低碳商业模式上的独特优势,在“仓储、包装、运输、回收”等环节释放出巨大的减碳效能。

在京东物流多个智能物流园区内,光伏发电、风光多能互补、发电充电一体化、电储能、水蓄冷、雨水收集等措施正逐渐成为仓储环节降低能源消耗的重要途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