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13:01

AMD霄龙7V73X Milan-X处理器更多测试 3D V-Cache带来切实性能提升

上周,Chips and Cheese 分享了 AMD 霄龙 7V73X 数据中心旗舰处理器的首份实测数据,证实了 3D V-Cahce 为 Milan-X CPU 架构带来的巨大性能提升。早期数据多集中在延迟性能方面,但本周,我们又看到了更细致的相关基准测试。可知在特定工作负载下,EPYC 7V73X 可领先 7763 CPU 达 12.5% 。

本轮测试涉及更多延迟基准、针对 EPYC 7763 CPU 的整体带宽和特定工作负载的横向对比,并且加入了英特尔 Ice Lake / Cascade Lake 至强竞品。

有趣的是,英特尔 CPU 基于单片设计 + Mesh 互连架构,而 AMD 选用了环形总线。

1.png

环形总线具有更低延迟 / 更高带宽的特性,而 Mesh 设计又让芯片更具可扩展性。

即便如此,拥有较小的 L2 缓存 / 较大的 L3 缓存的 AMD Milan / Milan CPU,其带宽还是更具优势。

2.png

EPYC 7V73X(Milan-X)拥有 64C / 128T 和惊人的 768MB 缓存容量(标准 256MB + 堆叠 512MB SRAM),基础频率 2.2GHz / 加速可达 3.5GHz,最大热设计功耗(TDP)为 280W 。

在 Chips and Cheese 分享的五项基准测试中,EPYC 7V73X 有四项全面领先,仅在 OpenSSL 一项被 EPYC 7763 反超。

3.png

原因是 OpenSSL 工作负载根本未对缓存造成压力,且 Milan-X CPU 在调用所有 CCD 时的持续性能损失,也是一眼能够看穿的。

不过就算这样,在 Gem5 基准测试项目中,Milan-X 还是能够在频率低 5% 的情况下、性能较 Milan-X 提升 7.6%(意味着 V-Cache 性能提升 12.5%)。

4.png

其它基准测试也表现出了类似的性能提升,EPYC 7V73X 在 Y-Cruncher 项目中有 1.5% 的领先优势。即使该测试非常依赖于 FPU 和内存,3D V-Cache 还是很好地弥补了频率上的损失。

5.png

综上所述,Chips and Cheese 指出,3D V-Cache 给 EPYC Milan-X CPU 带来了切实的性能提升,且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进一步的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