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22:01

B站2021年度百大UP主盛典举行 科技知识类UP主占比翻倍

凤凰网科技讯 1月21日消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全程直播BILIBILI POWER UP 2021百大UP主盛典,并从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三个维度,综合评选出年度百大UP主、年度新人奖、年度最佳作品、年度社会贡献等多个奖项。

各单项奖中,美食区UP主“盗月社食遇记”获“年度最高人气”奖,游戏区UP主“青莲又失利了”获“年度黑马UP主”,生活区UP主“才疏学浅的才浅”《15天花20万元用500克黄金敲数万锤纯手工打造三星堆黄金面具》获“年度最佳作品”,生活区UP主“导演小策”打造的《广场往事》系列获“年度原创栏目”。

据悉,今年是B站连续第四年举办百大UP主盛典。过去一年,泛知识内容在B站迎来高速增长。2021年,泛知识内容在B站总播放量占比达到了45%,有1.9亿用户在B站观看泛知识类视频,相当于中国在校大学生数量的5倍。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相比较娱乐,视频更重要的作用是传递知识。视频传递知识的效率更高。过去,所有的知识都是记录在书本上的,而未来,所有知识都能通过视频再次传播。”“汪品先院士”、“小约翰可汗”、“小透明明TM”等多知识区新生UP主的走红,也从侧面反映出B站用户对于泛知识内容的高需求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